由於美元走弱,人民幣匯率呈現止穩回升的趨勢;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17日大幅升值到6.7562元兌1美元,較前1個交易日升值0.0212元,創8個多月來新高,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周一也大幅收漲。另外,最新公布台灣的人民幣存款餘額也止穩,6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達3092多億元,比上個月增加9.75億,連續2個月增加。

台灣必買紀念品2018高雄伴手禮推薦>伴手禮票選

今年以來美元開始走弱,上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偏鴿派言論,進一步促使美元下跌。加上中國大陸進出口貿易數據良好,同步導致人民幣匯率走強。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升4天,17日上升212點,4日累升421點。中新社報導,最近一次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高於6.7562元,是在2016年11月4日,當天匯率6.7514元。反彈走勢 難一帆風順

一位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疲軟的通貨膨脹數據拉低美聯準會後續加息預期,造成美元指數在低檔徘徊,助推人民幣匯價反彈走勢;但客戶仍有逢低購匯心理,且本周有油盤購匯需求,所以人民幣反彈走勢不會一帆風順。另外,由於人民幣走穩,台灣人民幣存款也止穩,中央銀行17日公布人民幣業務最新情況,截至6月底,存款餘額達3092億多人民幣,比上個月增加9.75億,增幅0.32%,連續2個月增加。央行表示,台灣人民幣存款已經進入一個較穩定的狀態,如果沒有太大因素變化,大約就是持穩在3100億上下的水位。不過,大陸人行公布6月外匯占款卻是連續第20個月下降,減少343.15億元人民幣,且降幅較上月略有擴大。路透報導,市場人士指出,雖然貿易順差持續回升對外匯占款提供支撐,但人民幣貶值預期依然存在,季節性購匯等因素均對外占構成負面影響,預計短期尚難恢復正值。短期外匯占款 可改善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指出,雖然貿易順差連續4個月穩步回升,但匯率貶值預期依然存在,仍呈淨售匯狀態,加上夏季出境旅遊購匯增加及境外上市的中國公司年中集中派發股息等因素,對外匯占款有一定的負面影響。未來隨著季節性因素減弱,加上大陸短期經濟數據超預期、美元指數低檔,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望暫時保持穩定,預計短期外匯占款有望改善。(旺報)

新店火鍋推薦 平價林口 燒烤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陳薇妮振瑞翁懈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