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山肉乾伴手禮

年夜飯2018







▲來台旅遊的外國人,常透露覺得台東火鍋推薦「安全」、「充滿熱情」。(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顧問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今年對全球199國護依據「公民權價值」做出調查結果,最值得擁有的就是「瑞典」,比利時其次、義大利和西班牙並列第3,台灣則是落在第59名,而國人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正與新加坡同列19名。

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列出五種評比因素,免簽旅遊(Visa-free travel,VFT)(50%)、對海外公民課稅務總額(T)(20%)、國家聲譽(P)(10%)、國家自由度(F)(10%)、同時持有多本護照(雙重國籍,DC)(10%),依據「公民權價值」的加權得分再作排列,其中免簽旅遊就是最重要的分數占比。

▲「全球最值得擁有的護照」瑞典第1、台灣排59名(圖/翻攝自Nomad Capitalist官網資料,下同)

Nomad Capitalist公司認為,「護照」最大價值與用途就是用來旅行,因此評分方式將「免簽證」視為最重要項目,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與亨利限制簽證(the Henley Visa Restrictions)提供的國家數量指數來做統計。如,德國的免簽證指數就高過第一名的瑞典,拿下177分,不過相對於其他指數,就低於瑞典。

以護照高雄團購美食的CP值來看,最令人嚮往的護照是還是瑞典,比利時排第二,義大利和西班牙並列第三名,愛爾蘭第五;另外被稱為最快樂的國家芬蘭,則與德國併排第六。那麼我國台灣呢?鑒於近年一直增加的免簽證國家仍在陸續增加,稅與國家聲譽並沒有太輸其他國家,反倒是自由度與雙重國籍的成績就顯普通。不過今年逐漸減少來台的大陸人,名次則與烏茲別克落到了164名。

※若想知道其他國家排名,可至「Nomad Capitalist」觀看統計指數





三峽 海鮮吃到飽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陳薇妮振瑞翁懈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