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開拓大學生國際視野,並提升專業與外語能力,教育部推動「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由於在東南亞深耕多年,日前獲得此次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全國首批受補助單位,將於8月選派學生至泰國企業實習。

全家年菜訂購

該校表示,參加此次「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的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陳妤翎、黃沛郡、吳函誼,將於8月啟程前往泰國,在當地不銹鋼廚具界龍頭的Seagull公司,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並協助該公司改善工廠環保問題。實習內容除廠區汙水處理與廢金屬回收和分類外,也執行去年開始推動的溫室氣體盤查及減量對策,另外也引進我國「綠色工廠標章制度」,提供Seagull公司瞭解在各項產品中所投入的原物料、能源、水資源、廢棄物回收與溫室氣體等相關效益。系主任陳意銘表示,嘉藥環管系與東南亞淵源頗深,早在2001年高雄烤肉食材起老師就展開破冰之旅,陸續與東協各國名校簽署合作協議書,不僅密切進行學術交流和師生互訪,也輔導當地企業廠商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緊接著開始為學生海外見習參訪及實習就業鋪路,更成立「國際學習服務團」,強化學生全球移動力。

目前,泰國多所知名國立大學皆為嘉藥的姊妹校;並於2015年安排學生參訪Seagull及泰國國家石油公司,深入曼谷華倫坡社區進行整治運河水質與底泥採樣檢測分析;2016年選送6位同學至Seagull、湄南紙廠與泰國絲紡織公司實習,實踐綠色產業服務及交流。(工商時報)

過年送禮推薦 長輩嘉義中秋烤肉食材>恆春火鍋吃到飽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陳薇妮振瑞翁懈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