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19日出席釜山古里核電站1號機組永久停運儀式。文在寅在致辭中表示,擬全面取消正在準備中的新核電站建設計畫,不再延長核電站的設計壽命。他矢言重新研討核能政策,廢除以核電站為主的發電政策,走向「脫核電」時代。

年菜食譜做法

文在寅:關注國民生命古里核電站1號機火鍋食材推薦組為南韓首座核電機組,在運轉40年後退出歷史舞臺。文在寅說,這是走向脫核電國家的起點,走向「安全大韓民國」的大轉折。他強調,重視核電是南韓處於開發中國家時期選擇的政策,但更關注國民生命而調整政策的時代已經來臨。

他指出,南韓為核電站最密集的國家,卻已不再是地震安全地帶,而地震對核電站的安全是致命威脅。他提及2011年日本311福島核災說,該核災中洩漏的放射性物質造成的死亡及癌症患者人數「尚無法確切掌握」,「這表明核電站並不安全也不廉價。」新機組建設可能中斷文在寅說,新政府將確保核電站安全視為重大安保問題,為此,核能安全委員會將升格為總統府直屬機構。政府不會再延長已到期的古里5號和6號機組的運轉。對於目前延長運轉壽命的月城1號機組,在考量供電情況後盡快關閉。而正在建設中的新古里5號、6號機組,綜合考量安全性、項目進展、投入和補償成本、系統備用容量等,盡快形成社會共識。這暗示有可能中斷新機組的建設工作。積極扶持綠電產業文在寅另表示,將積極扶持新再生能源、LNG發電、太陽能、海洋風力發電等清潔安全能源產業,同時減少火力發電,提高天然氣發電設備運轉率。將能源產業與「第四次工業革命」掛鉤,發展成為南韓的新增長動力。重整環保能源稅制,改變能源高消費產業結構,整改工業用電費系統,防止工業部門過度消耗電力。古里核電站1號機組從19日0時起停止運轉,而要完全拆除機組尚需15年的時間。拆除工作預計在2032年12月全部結束,費用估計為6437億韓元(約台幣174億元),拆除工作由南韓國內企業進行。包括古里1號機組在內南韓共有25座核電機組,占發電總量的30%。文在寅在大選中曾表示,到2030年將把核電占比降到18%。(中國時報)

海鮮吃到飽 宜蘭彰化名產伴手禮土城烤肉食材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陳薇妮振瑞翁懈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