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證物的保存與維護是國人重視的議題,北科大精神象徵「紅樓」去年12月啟動修復及再利用工程,昨(23)日重新揭幕,風華再現,展現古蹟活燒烤推薦 新竹化新風貌,永續建校百年精神。大陸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

三重安格斯牛肉

「紅樓」1926年創建時是學校圖觀音 烤肉食材書館,至今已有91年的歷史,典型磚造二層樓建築是北市市定古蹟,修復後的紅樓以「原貌復原」回歸紅樓建物的本質,讓師生有機會共同參與古蹟的再利用的經營、維護與管理等實務工作。北科大校長黎文龍表示,「紅樓」承載著師生們的共同記憶,也是歷史價值、精神的表徵。在四周新式校舍襯托中,越發引人思古之幽情,是校內師生共同守護的歷史建築。

規畫、修復後的紅樓,內部的空間仿台北賓館,賦予建築空間的新價值以及教育新功能,藉由閱讀參觀展示區的圖文介紹,讓學生更了解北科大的歷史故事。內部另有直立式壁掛電子數位看板,帶領觀展者用觀看紅樓的歷史與修復過程。為發揮「紅樓」的功能,未來一樓、二樓作為常設展和特展展區,常設展以紅樓歷史為主軸,進行建築歷史、構造特色的簡易說明。特展則以建物修復、文物保存、攝影作品等內容展示,也將是接待外賓、集會慶典的重要場所,讓「紅樓」在繁華的北市都會區中,持續展現著迷人的風華、傳承北工歷史精神。(工商時報)

海鮮吃到飽 大溪




EE32C5BFCF9DE356
arrow
arrow

    陳薇妮振瑞翁懈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